欲知詳情
(02) 2764-9879
陳先生 洽詢

資料庫檢索︰
 
 



 

海峽兩岸   領先發行

中醫藥界新利器歷代名醫當助理!!

[ 中醫深藍電子書 ]

     IBM超級電腦深藍對西洋棋王之戰,經過多次交鋒,深藍技高一籌,拔得頭籌。

其實深藍只是預先累積前人經驗,將棋王可能的棋路經由電腦程式逐步驗證,因而佔盡致勝秘訣。

     中國醫學最寶貴的資源,在於幾千年來的經驗累積,歷代以來中醫藥有專官,方脈有專科,治療有全效,這些寶貴經驗,一代代,一部部著作流傳下來。

 當今的您,每日繁忙於經營、管理、研究、實踐,且面對難症的挑戰,與新的醫技訊息不斷如潮水湧來,日理萬機的您,在分秒必爭的時代裡,如何面對以下的困難:

疑難雜症何其多; 理、法、方、藥何處尋覓?

中醫典籍那麼多,查閱耗時,不知如何下手?

古今中醫用語不同,如何達到博古通今?

傳統經營面對快速競爭壓力,如何脫穎而出?

中醫深藍電子書 第一集 介紹

理法方藥e 樣通:  

    [ 本草備要、本草求真、本草從新、萬病回春、醫宗金鑑、奇效良方、外台祕要、和劑局方]

八部千萬言醫學經典著作,合計
12,221篇資料、3,684,139個中文字, 18650句名詞解釋、1445幅珍貴醫藥圖片等,資料應有盡有。

可彈性選擇所要檢索的八大部典籍內容。彈指之間,任你遨遊,笑傲醫林。

全文檢索 e 路通:

    三秒鐘內快速找尋、比較、整理、條列及顯示典籍全文。

可輸入任意文字去做全文比對,找出文章內有出現您所要的文字內容。

可以選擇全部條件(
AND)或任一條件(OR)去作全文檢索。

古語今通 e 次通:

    查詢關鍵字,可對應歷代中醫藥同義詞、群組詞作檢索。

開放字庫讓使用者自行新增修改。

例 : 打入糖尿病 可自動對應出 消渴、消癢、三消、...等作檢索。

專業名詞 e 點通:

    獨創華陀輸入法,

提供筆劃及中醫藥名詞資料庫輸入法,讓您輸入中醫藥專業術語既方便又貼心。

全文瀏灠 e 目通 :

     提供書目式的翻書找資料的功能只要在目錄區移動滑鼠點一下即可看到12,221篇所有的資料。

游標所到之處名詞解釋立即顯示。

 


內文瀏灠 e e :

提供中醫藥專業辭典即時解釋功能

只要指定出中醫藥名詞或藥物名稱即可告訴你中醫名詞解釋或藥物的主治說明

 

用實例 ( 腸病毒症狀為例 )

患者 : 身體有出現「發熱」、出「疹」、在「口」、「眼」 等部位症狀時。

(1).當您鍵入「發熱」於欄位1時,按全部條件符合鍵,典籍統計共〝865筆〞有 關「發熱」的理藥相關典籍內容記載。 (圖 一 圖 二)

(2).再加上「疹」字於欄位2時,再按全部條件符合鍵時, 資料統計共〝120筆〞資料範圍縮小。 (圖 三圖 四)

(3).再加上「口」兩字,資料統計共〝27 筆〞資料範圍再縮小 。

(4).再增「眼」等症,資料範圍再縮小到只剩〝8 筆〞 。 (圖 五圖 六)

由此就可挑出具有參考價值的處方,如大連翹飲 人參敗毒散 ....等。

(5).若要了解大連翹飲內文名詞解釋或單位藥主治說明,可MASK字句即可再說明區看到解釋。 (圖 七圖 八)

(圖 一 )當您鍵入「發熱」於欄位1時

(圖 二) 再按全部條件符合鍵後出現結果畫面
(圖 三)再加上「疹」字於欄位2時
(圖 四)再按全部條件符合鍵後出現結果畫面
(圖 五) 當您鍵入「發熱」「疹」、「眼」、「口」欄位時
(圖 六)再按全部條件符合鍵後出現結果畫面
(圖 七) .若要了解大連翹飲內文名詞解釋,可MASK字句即可在說明區看到解釋。
(圖 八)若要了解大連翹飲單位藥主治說明,可MASK字句即可再說明區看到主治說明解釋。
欲知進一步內容詳情 請撥電話 :(02) 2764-9879 陳先生 洽詢